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镇海区蛟川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

浏览量: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加强党的建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全面推行社区大党委制,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

2.服务经济发展。优化发展环境,为辖区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统筹做好采集企业信息、促进项目发展、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等工作,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贯彻党的农村政策,指导村级经济发展和村级财务工作。

3.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主、文化、教育、卫生和计划生育等领域相关政策。按规定权限和程序,负责辖区内的规划管理、城市建设、房产管理、土地使用(征收、出让)、拆迁和开发等工作。

4.实施综合管理。科学设置管理网格,对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民生保障等区域性、综合性工作,承担组织领导、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能。

5.统筹社区(村)发展。统筹落实社区(村)发展的重大决策和社区(村)建设规划,参与辖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负责农田水利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6.动员社会参与。动员和支持各类驻辖区单位、社区居民和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引导驻辖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社区发展服务。

7.指导基层自治。指导居(村)委会建设,健全自治功能;组织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指导、协调、监督农村合作组织的财务管理工作。

8.维护辖区平安。承担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统筹做好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保障辖区内整体稳定和社会安定。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镇海区蛟川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主要包括蛟川街道办事处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收支总预算12314.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国防支出(类)、公共安全支出(类)、教育支出(类)、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卫生健康支出(类)、节能环保支出(类)、城乡社区支出(类)、农林水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

二、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收入预算1231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314.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占0%。

三、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支出预算12314.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5881万元、国防支出(类)1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类)188万元、教育支出(类)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1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766.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530.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类)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2855.7万元、农林水支出(类)1366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30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23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771.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60万元,项目支出7282.6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0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2314.1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314.1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5881万元、国防支出(类)1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类)188万元、教育支出(类)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1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766.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530.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类)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2855.7万元、农林水支出(类)1366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30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230万元。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314.1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3247.3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新增项目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5881万元,占47.76% ;国防支出(类)18万元,占0.15%、公共安全支出(类)188万元,占1.53%、教育支出(类)3万元,占0.0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160万元,占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766.9万元,占6.23%、卫生健康支出(类)530.5万元,占4.31%、节能环保支出(类)15万元,占0.12%、城乡社区支出(类)2855.7万元,占23.19%、农林水支出(类)1366万元,占11.0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300万元,占2.4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230万元,占1.86%。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5万元,与2019年执行数持平,主要是用于开展人大代表视察、座谈、培训等工作开支。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031.5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615.66万元,增长47.3%,主要原因是用于街道办事处行政运行所需的行政事业人员、聘用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的开支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1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430.25万元,减少79.64%,主要原因是聘用人员经费开支功能科目有所调整。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2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4.99万元,增加299.2%,主要是增加用于招待费、会议费和汽车费用等开支需要。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3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20.02万元,增长200.6%,主要原因是用于信访调处事务经费开支增加。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2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47万元,增加7.16%,主要是用于工业、三产统计和教育培训、质量强区创建等经费开支。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25.5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8.84万元,增长282.88%,主要原因是用于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及账务外包经费开支增加。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2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11.19万元,减少48.25%,主要原因是减少廉政宣传教育、村社区廉政工作室、廉政示范基地创建等工作经费开支。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4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0万,增加33.33%,主要是用于浙洽会等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开支。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159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84.69万元,增长113.97%,主要原因是用于关工委、妇联、团工委、工会等工作经费开支增加。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63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31.23万元,增长98.3%,主要是用于增加网格支部建设、老干部管理、党员教育管理费、两新工委经费等工作经费开支。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96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27万元,增长39.13%,主要原因是用于媒体宣传报道运营、志愿者活动等工作经费开支增加。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实务(款)食品安全监管(项)27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27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食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费开支增加。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4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231.82万元,减少49.13%,主要是税金缴纳减少。

(15)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18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03万元,增加0.17%,增幅不大。

(16)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188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54.24万元,减少22.39%,主要原因是减少信访调处经费。

(17)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3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0.4万元,减少11.76%,主要原因是减少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工作开支。

(1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12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45万元,减少27.27%,主要原因是减少文化礼堂建设、文化经费等。

(1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群众体育(项)4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30.94万元,增加341.5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体育经费的工作开支。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2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12万元,增加6.38%,主要原因是劳动保障工作经费开支增加。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89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31.1万元,增加53.7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层党建经费的开支。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32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3.94万元,增加14.04%,主要原因是增加用于慈善捐款慰问等工作经费。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6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60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老龄工作经费。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养老服务(项)28.9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28.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云龙福利院房租费,云龙福利院规划等项目前期工作经费。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60万元,比2019年增加30.39万元,增加102.63%,主要是用于无障碍社区创建经费。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495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47.14万元,增加10.53%,主要原因是用于镇办企业退休人员、安置和移交等人员的退休生活费补助支出增加。

(27)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1.76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食品药品安全管理经费开支放到食品安全监管功能科目。

(28)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4.81万元,减少100%,主要是计划生育宣传和奖励工作经费开支的减少。

(29) 卫生健康支出(类)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95.07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老龄经费功能科目放到老年福利。

(30) 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530.5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5.48万元,增加3.01%,主要原因是用于公共卫生、红会、献血、公厕提升、垃圾分类等工作经费开支增加。

(31)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15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3.52万元,增加913.51%,主要原因是用于环境保护宣传培训等工作经费的开支的增加。

(3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7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7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用于农房排查检测,一村一方案编制等规划前期设计等经费。

(3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377.39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将一村一方案编制等规划前期设计经费放到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功能科目。

(3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785.7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867.87万元,增加203.51%,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城市管理及专项行动、物业管理等工作经费开支增加。

(3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3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3万元,主要是用于畜禽养殖场整治免疫工作经费开支。

(3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农村(项)6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村住户调查经费开支增加。

(3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行业业务管理(项)10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0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用于新农村建设前期整体布局工作经费的开支。

(3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合作经济(项)22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38.11万元,减少14.77%,主要原因是减少农业产业化项目扶持及生态园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经费。

(3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公益事业(项)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1.19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将畜禽养殖场整治免疫工作经费放到病虫害控制功能科目。

(40)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25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0.76万元,增加4.5%,主要原因是增加生态园、镇骆路等绿化养护费用。

(4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615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215.54万元,增加53.96%,主要原因是增加重点水利项目建设配套资金的开支。

(4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172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41.36万元,增加31.66%,主要原因是增加村干部体检、疗养等工作经费的开支。

(4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30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29万元,增加10.7%,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企业奖励和政策兑现的经费支出增加。

(4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13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30万元,主要原因是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区域整治、试点工作、第三方检查费用等工作经费的增加。

(4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1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60.22万元,减少85.76%,主要原因是减少安全生产管理经费相关支出。

(4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事务(款)消防应急救援(项)9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2.76万元,增加16.52%,主要原因是用于志愿消防队补贴、消防培训和宣传等工作开支增加。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31.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77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24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预算9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一般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的招商引资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5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镇海区外单位来访的伙食费、住宿费、公杂费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2020年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4.公务用车运行费: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1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专题考察调研、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管理、拆迁安置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重点项目情况

2020年本部门未安排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重点项目。

2.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部门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0万元,比2019年增加25万元,主要用于增加日常公用经费的开支。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79.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3.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2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75.2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及应急保障用车2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固定工作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设备。

5.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本部门未安排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上级补助收入:预算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8.用累计盈余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累计盈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9.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事业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所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6.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指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等方面的基本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指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指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1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实务(款)食品安全监管(项):指食品安全监管等专项工作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1.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国防方面的支出。

22.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23.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普通教育方面的支出。

2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指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25.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群众体育(项):指业余体校和全民健身等群众体育活动方面的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指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指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指民政部门接待来访、法制建设、政策宣传方面的支出,以及开展优抚安置、救灾减灾、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婚姻登记、社会事务、信息化建设等专项业务的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指对老年人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包括为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提供基本养老服务保障的资金补助等支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养老服务(项):指财政在养老服务方面的补助支出,包括支持养老服务机构提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支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营、建设补助支出等,不包括对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补助的支出。

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33.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指计划生育服务支出。

35.卫生健康支出(类)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指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方面的支出。

36.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卫生健康事务方面的支出。

37.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指其他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3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城乡社区、防灾救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4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4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指用于病虫鼠害及疫情监测、预报、预防、控制、检疫、防疫所需的仪器、设施、药物、疫苗、种苗,疫畜(禽、鱼、植物)防治、补杀补偿及劳务补助、菌(毒)种保藏及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检测等方面的支出。

4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农业)(项):指农业农村统计调查与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发布,以及农业自然资源调查与农业区划等方面的支出。

4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行业业务管理(项):指用于农业农村政策研究、规划编制、评审评估、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基本业务管理工作的支出。

4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合作经济(项):指用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土地承包管理、宅基地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4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公益事业(项):指对农村公益事业、垦区公益设施建设及农村能源综合建设等方面的补助支出。

4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林业和草原方面的支出。

4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48.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49.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5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指其他用于资源勘探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5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指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5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指其他应急管理方面的支出。

5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事务(款)消防应急救援(项):指用于消防应急救援队伍(不包括行政单位)人员基本支出、装备购置、基础设施及运行维护等方面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

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