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2024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字号:

3月27日上午,2024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强出席并讲话,区领导钱荣、洪岳军、胡碧华、高翔、吴沂雁、赵福美参加。

会上播放了相关视频,通报了2023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年度考核结果,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童华强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邓小平同志号召动员“宁波帮”建设宁波4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波帮”重要指示20周年,大事、要事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好头、起好步。

童华强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坚决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不到位”这个最大隐患,努力弥补责任缺位、扫除工作盲区,用高水平安全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高度重视危化品、建设、消防等重点领域,严格对照工作要求,积极做好风险研判,吸取教训加强学习,主动创新方式方法,深化部门联动协同,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决不放过“每一个针尖大的窟窿”,确保各类安全风险有效管控。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持续织密责任网络,通过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数字赋能、发挥网格作用、提升应突能力等方式夯实安全基础,营造社会民众、企业员工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的浓厚氛围,决不“把说过当做过、把做过当做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