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节约成本 规避风险 市场监管局助企有招
字号:

“这次要感谢市场监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帮助,我们将给广大的消费者带来更放心的美食。”近日,谈及正在建设中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宁波三关六码头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涛信心满满。

三关六码头是镇海本土相对年轻的食品类企业,因企业发展需要,签约了一些手艺人进行糕点制作。因缺乏相关经验,程涛在项目前期推进中遇到了食品安全生产要求、工作场地选址、设计布局等方面的问题,让他烦恼不已。

区市场监管局得知企业难题后,主动对接、提前介入。3月26日,区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专业人员一同上门为企业提供增值化服务,现场分析解决问题。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与程涛交流时,为其详细讲解了小作坊建设时应关注的基本要素,包括生产现场的功能布局、人流物流、关键设备配置等,为企业建成经营资质透明化、车间布局合理化、操作流程阳光化、经营管理规范化的阳光作坊提供一步到位的专业指导。

“有了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可以避免我们企业动工后再改造的问题,既帮我们规避风险,也节约成本,有效提高现场验收通过率。”程涛说。

2024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立足为辖区企业提供增值化服务的初衷,做了许多功课,从知识产权、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消费调解等多方面出发,助力本土企业做大做好。

“我们现在也跟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合作,建立了共享实验室,免费为辖区小作坊提供检测,帮助他们尽快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提升市场竞争力。”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后续将持续为辖区企业提供相关增值化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