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政策聚焦
近三千万元购房补贴助力,镇海楼市迎来“小阳春”!
字号:

“来宁波十多年了,终于在镇海买了房,扎根成为新宁波人。”3月6日上午,胡先生与妻子来到区政务办不动产大厅房管窗口办理网签,按照2023年11月出台的购房补贴政策,胡先生一家将收到一万多元的补贴。

据了解,自2023年11月20日我区出台购房补贴细则后,即2023年10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在镇海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的个人可申请购房补贴。截至2024年2月29日,我区共受理购房补贴申请1616户,补贴金额近三千万元,其中存量住宅的占比较大。

“补贴算是给买房的人一种鼓励吧,我们挺有信心的。”李乐乐是一名房产从业人员,所在门店位于蛟川街道,他表示每年二三月份都是楼市“小阳春”,加上我区购房补贴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近期来门店咨询购房的客户明显增多。

“窗口经常接到购房者来电表示已收到购房补贴的喜讯,购房需求多半为自住或改善型。”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房管窗口负责人芦艳表示,这段时间将全力以赴,积极应对市民对于补贴政策的咨询和需求,有效落实购房补贴,助力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同时,房管窗口工作人员还提醒购房者们,根据文件要求,“新建商品住宅在开具全额购房发票六个月内、二手住宅在办理不动产权证并缴纳契税六个月内,办理申请,逾期视作自动放弃”。购房者在符合申请条件下,应尽快至房管窗口办理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