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政策聚焦
开年首笔!区市场监管局新年惠企政策直达企业
字号:

“没想到今年的申报政策如此快,刚过完节就收到申报通知,这笔兑付资金虽不是巨额,但这样的政务环境真让人暖心!”1月4日,宁波市青湖弹性体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热情服务赞不绝口。

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新年伊始,区市场监管局就安排工作人员分批前往辖区各企业,宣传政策红利,指导品牌标准战略奖励资金的政策申报,让政策红利“一站式、无障碍”精准直通企业。

“为了让企业更好地掌握政策、及时申报,我们已组织多次政策解读宣讲会,并印发了镇海区质量标准计量服务手册和知识产权服务手册,便于进企宣传。”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区市场监管局近年来积极争取调整企业质量提升补助奖励政策,先后出台《镇海区促进品牌标准战略和发明创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镇海区制造业质量管理提升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在支持质量领先、标准创新、优秀品牌等方面设置各类补助新政,涉及面广、针对性强、扶持力度大,为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做精做大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3年,镇海区促进品牌标准战略专项资金共兑现金额468.7万元,惠及86家单位。“我区的品牌标准战略和发明创造政策,在全市各县市区中激励力度也算大的,本次针对品字标、绿色产品、标准建设、质量提升、知识产权示范等项目,在全市率先组织各符合条件的单位申报对应政策,也是为了激励企业用好政策红利,挖掘新潜力,释放新动能。”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