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我要咨询 / 灵通问答
民生热点回应(2024年1月2日)
字号:

网友“平安福”:换了第三代社保卡,发现医保的卡号跟原来的卡号不一样,那么就医预约挂号需不需要重新改下号?

区卫生健康局:网友您好。就医预约挂号是通过身份证号及姓名进行身份确认,社保卡的号码变更不影响就医预约挂号。


网友“jie1990814”:鸣岑嘉苑对应小学是哪一所

区教育局:网友,您好!鸣芩嘉苑小区所属学区为蛟川实验小学。


网友“lllllna”:宁波生育津贴最迟生产后多久提交申请?

区医保局:您好,参保人员应在产后或术后次年12月31日前,向当地经办机构申请享受生育津贴待遇。经办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0日内,对申请人的条件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核定其享受待遇,并予以一次性计发;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当及时反馈申请人。

网友“读友_WXLYEN”:发放汽车补贴有具体时间吗?

区商务局:网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购车补贴问题,现回复如下:根据消费券发放计划安排,镇海区汽车消费券目前拟定于2024年1月上旬进行发放,具体日期尚未确定,请关注镇灵通等平台信息。感谢您对商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