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我要咨询 / 灵通问答
民生热点回应(2023年7月4日)
字号:

网友“小布叮”:宁波地铁可以携带自行车坐地铁么?有具体的尺寸重量要求么?

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 :网友您好,经我局向市轨道运营分公司了解,根据宁波市交通运输局甬交发〔2022〕11号《宁波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第五条规定,重量超过30千克、体积超过0.2立方米或长、宽、高之和超过1.8米的物品禁止携带进站,自行车等有安全隐患或影响应急逃生的物品禁止携带进站。已折叠且符合行李规范的折叠自行车可携带进站,但严禁在站内使用。感谢您对建设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正义使者”:请问公积金贷款月供扣款是怎么样的规则呢?是先扣公积金账户余额,还是先扣银行卡?怎么设置扣款方式呢?

区公积金中心:您好,1、如办理过按月划转业务,优先从公积金余额扣款,在公积金余额不足的情况下再从银行卡进行扣款;2.如没有办理过按月划转,则从银行卡进行扣款。


网友“花开若不离”:你好,我想知道今年小学暑假学校托管还会开办吗?

区教育局:网友,您好!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解决家长“急难愁盼”暑期看护难题,决定今年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中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亲青课堂),服务对象主要面向全区范围内小学1—5年级、初中7—8年级的义务段在校学生。如您有相关托管需求,可以向本校提出申请。


网友“宁波环塞规”:2023年度镇海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积分入学排名公示,能公布一下吗?

区教育局:网友,您好!根据2023年我区义务段招生工作安排,量化积分入学的录取结果预计可以在7月中旬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