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强党建
骆驼街道“5E”党建品牌发布
字号:

图为户外劳动者展示清凉包。

“炎炎夏日,我们能吃到这里的免费棒冰,真是一件幸福的事。”6月30日10时,室外气温已超过32℃,来自河南商丘的环卫工人田凤云,来到“甬爱E家”骆驼街道家中心站,从“公益冷柜”开心地取出棒冰品尝。

6月30日,骆驼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迎七一  颂党恩‘甬爱E家’亲”暨“5E”党建品牌发布仪式。近年来,21家“甬爱E家”站点严格按照“10+X”标准化建设要求,结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公益双循环项目,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不断创新自选动作,打造“公益集市”“小候鸟爱心托班”“公益冷柜”等品牌。目前,骆驼街道各“甬爱E家”站点累计服务逾7000人次。

通过不断探索,骆驼街道家中心站、盛家社区站、南一社区站等“甬爱E家”站点将政治属性、服务特点、文化内涵、价值追求集中于一体,不断丰富内涵,加强职能单位协作,创新赋能,现已形成涵盖“E路平安”“E童成长”“E起志愿”“E身健康”“E起暖心”的“5E”党建品牌。

“‘5E’党建品牌联合职能部门、妇女儿童驿站、社会组织、卫健系统及新就业群体,助力各站点明确发展定位,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更好融入城市基层治理。”骆驼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方燕说,该品牌的发布将让“甬爱E家”真正成为暖人心、聚人气、有温度、树形象的平台阵地。

为进一步创响品牌,“甬爱E家”在充分整合入驻服务、合伙协作、周边辐射、公共资源四类资源的基础上,融合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模式,为新就业群体赋能。“为更好服务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劳动者,我们向大家推荐‘甬爱E家’小程序。”方燕拿出手机展示小程序。小程序内可轻松选择使用驿站定位、榜样力量、出行服务、需求清单、心声留言等多元功能,还可享受积分兑换、微心愿提交、活动签到等贴心服务。

在前期使用中,不少户外劳动者通过“甬爱E家”小程序提交了各自的微心愿。“非常感谢‘甬爱E家’为我点亮微心愿。有了空气循环扇,我在高温天里也能享受清凉。”来自台州温岭的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杨柏清,捧着礼物乐呵呵地说。

为让夏日清凉惠及更多新就业群体,活动方还为户外劳动者发放清凉包。来自安徽阜阳的刘合美负责福业街等区域的环卫工作。拿到清凉包后,她看到清凉油、花露水、药皂、藿香正气丸、毛巾、小风扇等防暑物品,开心地说:“有了这些好帮手,我们今年夏天再也不怕热了。”

方燕表示,从7月1日起,骆驼街道所有“甬爱E家”站点全面启动“清凉季”服务。“清凉季”期间,所有站点均会全面开启空调,摆放藿香正气水、人丹、湿巾、小扇子等防暑物品,开展爱心凉茶等特色服务,免费提供冰镇矿泉水、棒冰等解暑冷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