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我要咨询 / 灵通问答
民生热点回应(2023年7月3日)
字号:

网友“180***115”:住房租赁补贴复审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区人社局:青年人才租房补贴只需申请人在宁波市人才服务申报系统“PC端或宁波人才码”移动端线上提交相关资料即可。若还有其他疑问,请电话咨询:86290666。感谢您对人社事业的理解和支持!


网友“婧亚”:2022年9月考出的中级会计证,符合镇海区技能补贴么?

区财政局:网友,您好。镇海区为了鼓励会计专业人员获取会计专业技术职称,在2022-2025年期间报考地且人员登记属地为镇海区的,对当年取得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职称的给予个人奖励,对其他的职称暂时没有奖励。


网友“不如所以”:首套房是组合贷款,所有贷款已全部还完。现在想买一套改善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约有10万元,请问这种情况公积金最多可以贷款多少钱?

区公积金中心: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型住房,按照余额的15倍最高80万/户,二孩及以上家庭,额度可上浮20%。2023年5月1日之后购房,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高级及以上层次人才额度可分别上浮20%、30%、50%。如有其他关于公积金贷款的疑问,可以拨打12329转镇海咨询。


网友“独一无问”:原户籍所在地在镇海,就读户口迁出,现大学毕业要迁入,需要哪些资料?

区公安分局:应届毕业生户口由学校迁往入学前户口所在地以及毕业当年未就业的,凭户口迁移证、毕业证书等材料,向入学前或现家庭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迁入登记,具体可咨询0574-8663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