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培训搬进加油站!这堂特殊的课获市民点赞
字号:

“加油枪每隔多久检定一次呢?”

“我们平时都不会注意这个标签,下次就有经验了!”

6月8日下午,中国海油招宝山加油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计量监督员”——来自区市场监管局的基层执法人员和各镇(街道)的市民,他们聚在宁波市计量院的检定车前,认真地观摩检定人员提取油枪定量注入标准金属量器的全过程。

“这个实测值是-0.12%,在国家标准规定的±0.3%误差范围内,说明这个油枪是合格的,而且我们浙江省的规定是高于国家标准的,要求误差范围是±0.2%内。”宁波市计量院的工作人员介绍道。随后,大家移步加油机前,给“计量监督员”科普:“每个加油机的主板、编码器和流量计三个关键位置都施加了签封,不允许加油站工作人员私自拆解。”这是我区首次招募市民作为“计量监督员”参观学习。

“以前不知道这些专业知识,今天了解以后可以更好地维护自己权益,感觉这堂课还是挺有意思的。”市民胡先生说。

“希望今天的观摩检定,让基层执法者进一步了解加油机的内部关键部位及检测流程,也能让普通群众体验一次‘计量监督员’的身份,让公众成为加油计量准确性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