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庄市街道应急消防管理所严查“厂中厂”安全隐患问题
字号:

“经复查,确定绿骄电动车大卖场已暂停营业,其内的集中充电场所已关闭。”“好,接下来还要督促商家尽快整改。”6月8日上午,庄市街道应急消防管理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镇海味华调味品厂,对其存在的“厂中厂”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复查。

6月5日,庄市街道应急消防管理所执法人员在对宁波市镇海味华调味品厂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厂法人将一大一小两间厂房租赁给了一家汽修公司。汽修公司负责人在未经房东允许情况下,又将其中一间小厂房租赁给宁波市镇海区庄市绿骄电动车大卖场,并将小厂房用作电瓶车集中充电场所。上述情形已构成“厂中厂”事实。

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小厂房内存在诸多安全风险,如屋内密集放置了150余个电动自行车电瓶,且正处于充电状态,电线乱拉、未套管保护、未配置灭火器,地面纸箱、杂物乱堆放且未及时清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外,该卖场负责人未与原房东及二房东签订安全生产协议。

执法人员认定该卖场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随即开具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在承包合同、租赁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责令该卖场暂时停产停业。

庄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晔说:“接下来,街道将以‘园中园’‘厂中厂’、工业企业环保设施、电气焊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专项整治为重点,强化宣传培训、严格执法倒逼,全面规范企业生产活动,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更好地统筹安全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