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镇海交警大队开展“炸街车”专项行动整治
字号:

“你这个车排气管是不是改装过了?这是违法的知不知道?”耀眼的车灯,追风的速度,在这份“刺激”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炸街”不仅扰乱市民正常生活,更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6月6日,宁波交警打响夏季交通秩序系列整治第一枪,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车辆违法行为。

6月6日晚,高考前夜,镇海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考点、居民小区周边开展“炸街车”专项行动整治。镇海交警大队通过分析研判,在重点路段以蹲守布控和视频巡查等方式针对性开展“飙车党”“炸街车”清查,发现一辆查扣一辆。

当晚8时许,镇海交警大队庄市中队民警在整治行动中发现违法车辆,立即要求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发现该车辆改装了排气管。驾驶人通过扩大车辆引擎声音来追求所谓的“驾驶乐趣”,存在非法改装行为。交警现场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处罚,要求其将加装改装的位置恢复原状。

6月以来,镇海交警大队共查处“炸街车”80起。接下来,镇海交警将继续加强对辖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进一步严查机动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高考期间,社会车辆在经过考点附近时,请驾驶员主动绕行,禁止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减少噪声,为考生们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