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镇海新城扩大招商“朋友圈”
字号:

三天两夜,两座城市,行程1300余公里;实地走访企业,连续举行工作会谈,举办招商推介会……一项项行程落实,一扇扇心扉打开,镇海新城招商分队收获满满。

镇海新城管理办副主任朱兴晟近日带领招商分队奔赴武汉、长沙等地,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数据交易、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经济项目开展招商推介及考察活动,为招商引资新突破积蓄新动能。

招商行第一站,招商分队先后走访了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在重点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向对方伸出“橄榄枝”。“我们会按照企业的需求‘量身定制’相关政策。”招商团详细介绍了我区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优惠政策,并围绕“镇海数谷”的产业模式、发展定位等与企业深入交流。

“这次招商之行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召开招商推介会,2023年我们计划召开两场推介会,第一站就选择了武汉。”据镇海新城综合服务中心招商科科长奚海敏介绍,为加快推进“镇海数谷”建设,推进我区数字化改造“5112”工程赋能,由新城管理办主办的“产业高地  品质新城”“镇海数谷”武汉招商推介会在武汉召开。来自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清科创业中心、宁波天使引导基金等数字经济企业、科研院所、创投机构的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推介会上,“智慧云极CTRM期现云一体化管理系统”“数字创意资产保护与交易平台”“宏信——基带芯片应用与研究”等项目负责人围绕企业情况、项目背景及发展现状、市场情况、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现场路演。新城管理办、创投机构、科研机构与企业就发展需求、落户意向、政策扶持等方面开展交流。

奚海敏围绕宁波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及镇海基础现状、科创资源、招商政策、人才政策等多个角度作招商推介。“我们以‘数’之力向大家发出诚挚邀约,期待企业和人才来到这座充满创业创新活力的城市,感受‘科创镇海’的无限魅力。”奚海敏说。

招商推介会结束后,招商分队便赶赴长沙考察社区魔方(湖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

据悉,社区魔方聚焦社区产业数字化服务,创新研发“社区数字化操作系统”,服务于城市运营、物业、地产、街道、社区、产业园区等,这恰恰与镇海新城打造新城楼宇社区的发展理念相吻合。该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助力新城楼宇社区数字化建设、产业资源整合和共享智慧连接提质升级。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则是由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建立的全国第三家、中西部第一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镇海新城招商分队本次考察主要是立足数字经济,谋划“镇海数谷”产业发展,期待在未来有合作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