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经甬航船集体按下“静音键” 为高考学子全程“降噪护航”
字号:

图为镇海海事处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船舶。

“三航拖911,这里是海巡艇07128,你船即将经过高考考场附近水域,请减速慢行,航行途中请勿鸣笛,如有情况请用VHF联系!”高考首日,宁波镇海海事处积极引导甬江主航道内航行船舶在高考期间做好引航、降噪工作,为广大考生创造安静的备考氛围与考试环境。

甬江口主航道位于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北部水域,是船舶前往镇海港区及甬江上游码头必经之路,各类散货船、危险品船、集装箱船、工程作业船往来频繁,交通流较为密集,日均船舶通航量可超400艘次。高考考场之一的镇海中学,位于甬江附近,距甬江口主航道直线距离不到360米。

为避免往来船舶鸣笛对考场和考生考试产生不利影响,当天,该处安排海巡艇前往甬江口、招宝山大桥水域开展现场巡航,并发挥“VTS+值班室+海巡艇”三级联动集成效能,组织电子巡航小组全程掌控甬江口船舶航行动态,一旦发现船舶异常加速迹象,即刻开展点对点减速提醒,为高考学子全程“降噪护航”。

“海事部门在考点周边远距设立了禁止鸣笛标志和引导标志,同时赴辖区航运企业、客运码头、运砂船舶和水工作业点开展高考文明通行宣传动员活动,劝导船舶爱心航行,接近学校周边时禁止鸣笛,全程为宁波学子静音。”宁波镇海海事处海事监管科科长谷新说。

据了解,在高考前一周,该处就通过短信、微信等各类平台发布了相关提示,建议沿岸码头作业单位调整船舶靠离泊时间以及货物装卸计划,并提醒航经、靠泊镇海港区船舶调整航行时间,尽量避开高考期间9:00至11:30与15:00至17:00两个时段在甬江主航道航行。

截至高考前,该处已累计发布提示信息10余条,通知对象超600人次,覆盖辖区所有航运公司、码头泊位与代理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