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热点聚焦
年发电量32万度!宁波海越分布式光伏项目发电并网
字号:

“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通过探索实践,以绿色用电助力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骆驼街道企业宁波海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的分布式光伏项目近日发电并网,宁波海越董事长张磊明说,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国内新能源行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23年2月,宁波海越与我区企业宁波市新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宁波海越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由新一能源科技投资光伏发电系统,宁波海越提供厂房屋顶和光伏并网柜。从2023年5月中旬开始,新一能源技术安装人员经过半个月时间施工,在宁波海越4500平方米厂房顶上,完成光伏发电设备与系统安装。

在2023年度宁波市优质产品推荐目录中,宁波海越光伏设备等6种产品上榜,其中涵盖光伏并网柜产品。“我们还能通过该项目逐步升级自主研发的光伏并网柜产品性能。”宁波海越技术部工程师陈学波说。

在骆驼街道发展了近20年的宁波海越一直深耕电气行业,2023年前5个月,宁波海越实现产值超过1亿元,同比增长11%。

“充足的电力可以有力支撑宁波海越生产,宁波海越分布式光伏项目预计年发电量32万度,可实现全年碳减排12.9吨。”张磊明表示,该项目投入使用后,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宁波海越白天生产高峰用电紧张的问题,而且是宁波海越实现低碳、环保用电,积极参与节能减排,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