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镇海政务巴士首次开进大学校园
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

6月3日下午,一场毕业季招聘会在宁波大学体育中心火热开展。与普通招聘会不同的是,镇海区政务巴士带着“七彩阳光”志愿帮办团驻点招聘会,送岗位、送政策,面对面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寻找岗位的学子络绎不绝。一进门大家就能看到由区人社、市场监管、公安(户籍)、税务等职能部门联合组成的“七彩阳光”志愿帮办团,正在分发补贴申请、办事指南等宣传单页,热情解答毕业生对就业、创业、落户等方面的问题。

“这个补贴一定要户籍在镇海才可以领吗?”“不是的,只要在镇海就业就可以。”许多学生被志愿帮办团的宣传册吸引,咨询自身关心的问题。2023年大三的廖同学提前来了解就业市场:“第一次在招聘会现场看到除企业以外的点位,我也比较关心就业补贴方面的政策,感觉镇海的就业补贴力度挺大的。”

人社部门最受学子“欢迎”。区人社局人才开发科的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毕业生进入“浙里办”APP搜索“礼享大学生”,可享受全毕业周期的一系列集成服务,不仅转档案等“一次都不用跑”,最高还可申请20万创业补贴,人才补贴、人才公寓等也都可线上申请。

此次政务巴士进校园,还为毕业生们带来镇海的就业岗位。区政务办联合区人社局邀请九为(浙江)网络科技、遨森电子商务、中交水利水电、浙江夏厦精密制造等四家在镇企业前来招聘。不少学生对这几家企业很感兴趣,咨询可否获得实习或工作机会。遨森电子商务的人事表示,之前也有跟着区政府安排的宣讲会、招聘团前往全国各地招引人才,今天“收成”不错,已经接到了好几份合适的简历。

我区的政务巴士座位多、容量大,可以协同多部门一同上门服务,内部搭载PC端、高拍仪、打印机等移动设备,争取业务一次性办理完毕。据了解,“七彩阳光”志愿帮办团与学校对接时,宁波大学学生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为这种综合性强、精准服务的模式点赞,校方非常欢迎政务巴士靠站。

区政务办的工作人员说:“今年,政务巴士已经开展了32场服务,这次是第一次开进校园。因为临近毕业季,我们从毕业生实际需求出发,送服务上门,避免学生多头跑。”下步,镇海政务巴士将开展常态化服务,每周带着“七彩阳光”志愿帮办团进村入社、进园入企,根据需要主动上门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