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媒体视角
“画”说“八八战略” 宁波镇海这场宣讲活动别开生面
字号:

“大家看,这幅竹匾画构图饱满、色彩绚丽、造型质朴,生动记录了农村社会发展变迁,展现了‘千万工程’实施带来的巨大变化。”5月25日,在宁波镇海区妇联举行的“画”说“八八战略”活动上,来自区“理享+”宣讲联盟的李静利用竹匾画开展别开生面的宣讲,赢得听众阵阵掌声。

李静利用竹匾画开展宣讲

在“‘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中,镇海区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儿童用手中的画笔展现时代美丽画卷,书写今日幸福生活。“‘千万工程’实施20年来,重塑了农村环境,深刻改变了乡村面貌,使农业变得更强、农村变得更美、农民变得更富。”李静讲述说,20年的实践充分表明,“八八战略”实施得越深入、越持久,就越彰显出强大的引领力量。

老师出身的朱恒宣讲时,围绕竹匾画的“富”字,向群众娓娓道来:“从拆字法来看,‘富’字表示有家有人有饭吃。”朱恒以身边的秦山村为例,讲述了从曾经的穷破小山村蝶变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的故事,让大家领悟“‘八八战略’是浙江发展‘金钥匙’”的道理。

朱恒利用竹匾画开展宣讲

“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来自镇海区卫健局的李姝池在宣讲时表示,从过去的“全靠医生一双手”到现在的微创化、精细化手术管理,从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到合作办医、分级诊疗、综合医改,20年来,镇海区成功绘制出了一幅共建共享、和谐美好的健康新画卷。

“竹匾画散发着清新质朴的泥土芳香和浓郁多情的生活气息,今天,我们以竹匾画为载体,通过‘画’说‘八八战略’的形式,让宣讲更加直观生动、容易理解。”镇海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创新宣讲方式方法,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讲好“八八战略”故事,切实让广大妇女群众感悟“八八战略”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