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垃圾分类 镇海更美 / 图片轮播
临江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创造美好生活
字号:

近日,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做好垃圾分类,创造美好生活”科普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社区垃圾分类负责人为保洁人员和居民详细讲解了如何在生产生活中进行垃圾源头减量;科普了四色垃圾分类标准、分类投放要求、如何提高投放准确率等知识;并介绍了垃圾分类处置标准、责任主体等内容。物业保洁人员和居民们仔细学习和聆听,表达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的决心。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活动,气氛热烈。“垃圾分类实施以来,在生活中偶尔会有疑问,不知道如何分类,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今后要好好注重垃圾分类了。”居民史阿姨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

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此次活动,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度与准确性,也以实际行动增强了居民朋友们的环保意识,营造了垃圾分类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