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施珍青瓷作品展开幕
字号:

5月22日下午,“唤醒千古秘色瓷”——越窑青瓷施珍艺术作品展暨青瓷艺术借鉴分享会于宁波植物园—梅园举行。这次展览是施珍从事越窑青瓷创作和传承工作三十余年来在镇海区首次推出的个人作品展。展览以“唤醒千古秘色瓷”为主题,展出施珍所创作花瓶、盘、茶具等20余件(组)越窑青瓷精品,包括代表作《上林随想》《上林秋色》等。活动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展期为5月22日至5月29日。

施珍是上越陶艺研究所所长,正高级工艺美术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非遗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展览开幕式上,施珍创作的当代越窑青瓷精品令观众领略到“千峰翠色”的魅力所在。

“陶瓷艺术是人工与天工的巧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分享会上,施珍与观众们交流互动,分享专业干货。“非遗文化在传承的过程中一定要赋予其时代的意义,融入现代技艺,才能守正创新,给千年越窑青瓷加彩。”她用“复原”“复活”“复兴”三个关键词概括自己所进行的青瓷探索,“复原秘色瓷,让秘色瓷重现光华,这是我对传统的敬畏、继承与坚守。”

谈及即将成立的镇海文艺大师工作室,施珍表示自己作为省工艺美术大师,肩负着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希望能带领更多优秀年轻人做好传承与创新的工作。“我的徒弟吴佳佳是镇海的文艺新秀,我将与她一起,积极开发文创类越窑青瓷产品,创作中多体现镇海风土人文,在展现越窑青瓷之美的同时,在镇海的文艺土壤上落地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