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招宝山街道“保姆式”服务助企发展

浏览量:

“没想到在街道的协调下,这事儿这么快就开始落实了,真是替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近日,浙江甬川聚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阳脸上难掩喜色,原来企业厂区附近的天然气临时管道正在铺设中,意味着该企业LCP纤维产品投产指日可待。

坐落在物流枢纽港的甬川聚嘉,是一家专注于LCP系列产品研发生产的科技创新企业,凭借自主掌握的先进技术,产品已在5G手机、大飞机、5G基站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前段时间,企业却陷入难题。“我们为了研发LCP纤维产品,历经万难攻克了技术问题,眼看科研成果即将转化为经济效益,却偏偏卡在了生产环节。”王阳说道。原来,天然气在LCP纤维产品投产过程中不可或缺,但厂房附近却尚无现成的天然气管道。一筹莫展之际,一个想法在王阳脑海中形成:是否可以找招宝山街道帮忙协调解决?

得知企业需要帮助,经过前期初步对接,3月初,招宝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物流枢纽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显能专程来到甬川聚嘉走访调研。在了解情况、问清难处后,他便立即组织街道城建办,与兴光燃气公司、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召开现场协调会,讨论相关可行性方案。多方努力下,方案很快敲定——专门铺设临时管道,为企业有效解决天然气问题。目前,临时管道铺设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于6月初完工。看着困扰已久的问题即将迎刃而解,王阳心中对企业的发展之路更添了几分信心。

高效助企、解难赋能,这样的行动力,正源于招宝山街道坚持服务提质提效的决心。2023年以来,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一号工程,在全区率先出台《2023年度招宝山街道(物流枢纽港)“招商惠商安商”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明确主要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等。在此基础上,街道不断强化领导带头服务,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制定《助企清单》,明确由班子领导干部联系服务街道重点企业,实地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企业遇到的难点与痛点,给企业提供有指导性、针对性的助企服务。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50余家次,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厂房、道路施工、天然气临时管道建设、供电设施建设等各类问题50余个。

“《行动方案》为我们2023年顺利开展‘三商’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指引、定好了努力的方向。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落细《行动方案》,在锚定目标抓招商的同时,继续提升企业服务颗粒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以‘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让企业发展更顺心、经营更安心。”招宝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