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感受艺术人文 邂逅千古风华 镇海品质文化周活动22日开启
字号:

5月22日—28日,我区将开启品质文化周,为市民群众带来文化饕餮盛宴。

镇海有6000多年文明史、1000多年建城史,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碇港、宁波帮的重要发源地,涌现了众多重量级宁波帮代表人士、31位两院院士和100多位文化名人大家,海丝、海防、商帮、科创等文化底蕴深厚。如何用好文化资源,从中体悟精神价值、汲取前行力量?

即将开启的品质文化周活动将围绕地域特色文化,集中开展文化艺术展示、人文经贸交流活动,推动镇海籍名人名家、客商游客“回归”,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拉动文旅市场消费。

品质文化周活动包含“文艺大师·乡约镇海”“文化惠民·悦享镇海”“文旅消费·浙里镇High”三大主题系列活动,让镇海汇文脉、聚人气、有活力。

其中,“文艺大师·乡约镇海”系列活动,将依托文艺大师工作室,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同时,镇灵通将推出8位镇海文艺大师融媒报道以飨受众。

“文化惠民·悦享镇海”系列活动中,广大文艺工作者将汇聚镇海举办“送欢乐·下基层”专场演出,多位区级文艺名家(新秀)将进行联村服务,开展“一人一艺”全民才艺大赛、专业剧场送戏下乡、摄影美术科技展览、艺术培训等二十余项“雄镇”系列活动,同时“唱响中国”镇海区合唱团将正式成立并开训,为广大市民送去文艺新风。

我区还将推出“文旅消费·浙里镇High”系列活动:5月27日,“望海909”首场国潮音乐会将在招宝山街道鼓楼广场举办。品质文化周期间,我区还将组织千车万人游镇海活动,吸引游客来镇海、游镇海、住镇海。

文化艺术、旅游消费火热来袭。5月22日—28日,记得来镇海,感受艺术人文、品味风光珍馐,邂逅镇海的千古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