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强党建
镇企校党建联建发扬红色体育精神
字号:

5月13日,仁爱教育集团九龙湖分校运动场上人声鼎沸。来自周边社区、学校、企业的群众以及新业态群体们组成10支队伍,共200余名群众大手牵小手驰骋在赛道上,开展趣味运动会,“激情”迎亚运。

活动多以上个世纪70、80年代童年最常见的游戏和运动项目为主,让参赛者回忆满满。现场,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为72岁,最小的仅5岁,不少参赛队伍出现了三代同框的温馨画面。

据了解,本次趣味运动会由龙源社区、河源社区等单位的党组织联合开展,通过党建联建的方式,将红色与体育相结合,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发辖区居民红色向心力。

2023年以来,九龙湖镇以党建联建为基础,以迎亚运为主题,组织了形式丰富的旅游、文化、体育活动。各党建单位也以文化体育运动为载体,探索党建联建活动新形式,在全镇营造了“红色引领、睦邻友好,全民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