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垃圾分类 镇海更美 / 最新信息
“有害换有爱”,让垃圾分类更时尚
字号: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进一步融入百姓生活,近日,由镇海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有害换有爱”垃圾分类活动在全区各地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

4月21日,镇海区蛟川街道渡驾桥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健康蛟川行动开展“有害换有爱”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村工作人员、垃圾分类志愿者通过各种宣传,向广大村民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有害垃圾分类投放的注意事项,强调有害垃圾科学回收的重要性,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科学投放有害垃圾意识,并鼓励村民主动收集,按规定时间投放有害垃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纷纷将家里的过期药品、废旧充电电池、灯管灯泡等有害垃圾拿到活动现场兑换小礼品。本次活动共回收有害垃圾43件。

每月21日为宁波市的有害垃圾回收日,为加强农村村民对“有害垃圾”的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垃圾分类能力,4月21日,镇海区贵驷街道沙河村文化礼堂开展了有害垃圾集中回收日宣传活动。活动引导村民从自我做起,带动身边的邻居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和有害垃圾宣传及收集活动,并重点讲解了充电电池、废旧灯管、过期药品等都属于有害垃圾等知识。

4月21日,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法治阵地前开展有害垃圾集中回收日活动。活动分为“有害垃圾分一分”“分类知识讲一讲”“闲置物品换一换”三大内容,其中“闲置物品换一换”即通过增设爱心“易”站,提供闲置物品流通点和必读书目交换点,推动邻里间闲置物品的再交易再流转,打造社区“有爱”市集,共筑城市绿色梦。

4月21日,镇海区蛟川街道中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有害换有爱垃圾分类活动”,居民携带废日光灯管、过期药品、锂电池等分类正确的有害垃圾,在中一社区活动广场兑换温馨小礼物。有害垃圾会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潜在危害,需按照特殊方法进行安全处理。活动现场,网格长向居民介绍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主要内容,并发放了宣传手册,引导居民在未来日常生活中更为积极主动地进行垃圾分类,共创绿色、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