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凝聚众智 开拓市场 骆驼街道为外贸企业“强筋壮骨”

浏览量:

“2023年第一季度,我们出口值同比增长约10%。这跟我们积极‘走出去’密不可分。”宁波瑞曼克斯门窗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言东说。

自2022年7月参加宁波市组织的第一批商务包机团以来,丁言东来回跑了海外三趟。上个月,丁言东又飞赴希腊、土耳其、埃及。“我们发现海外合作伙伴已经实现技术创新、管理等发展跃迁。这就倒逼我们主动求变,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狠下功夫,精准匹配海外最新需求。”丁言东畅谈出国感受。

“聚势赋能,益企向未来”——2023骆驼商会外贸出口型企业智享论坛日前举行。骆驼商会党委副书记江开杰说,骆驼机电园区半数以上企业均涉及出口,国外需求不足、开拓新兴市场风险大等情况,让不少企业海外订单数量有所下滑。骆驼商会邀请园区不同行业的外贸出口型企业负责人,分享各自在对外贸易中稳存量、增体量的创新做法。

骆驼街道企业从研发投入、数字化车间改造,到员工技能提升,一直勇于自我革新。宁波伟峰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贺夏波说,企业既要拓展市场,也要练好内功,其最新产品场地智能化摄影机器人,就聚焦直播基地这一细分市场。

广易箱包生产的化妆包、收纳类箱包远销日本。“我们始终以待遇留人,并在安徽、江西寻找加工工厂,整合产业链,保持出口优势。”广易箱包负责人张增良说。

“我区鼓励企业赴境外参展,给予最高2万元补贴。”区商务局副局长张萍萍说。

获评高新技术企业殊荣,企业可获多级财政奖励,在品牌提升、融资贷款等方面受益匪浅。来自第三方机构的杜雪梅带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要点分析。博正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则分析涉外贸易中的商标风险。

“出国实地探访,让企业看到我国外贸韧性,坚定转型发展信心。”骆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既要立足于品类和配套齐全的产业体系优势,也要增强服务外部市场需求的灵活性、及时性,拓展国际市场,实现外贸从“增体量”向“强筋骨”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