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强党建
九龙湖镇村社小分队服务“接力跑”启动
字号:

444.jpg

                                                                                        图为党员志愿服务队亮相。

九龙湖镇稻海粮仓田园综合体日前热闹非凡。九龙湖镇各村社党员干部穿上红马甲,在摊位上开展免费服务。

现场,不仅有蜂糕、青团、毛线花等特色非遗民俗制作,还有防电信诈骗、法律咨询等公益科普。不少村社还提供理发、修补、健康指导等免费服务,让居民直呼“太便利”。

当天便民服务集市是九龙湖镇开展村社小分队服务“接力跑”的第一棒。近年来,该镇不断引导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深耕岗位建功中转作风、树形象、强作为。辖区内也逐渐出现多支热心公益、暖心奉献的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此基础上,九龙湖镇组织各村社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队伍组成“接力跑”,即每月开展便民先锋集市活动,每个村社每月轮流承办特色服务便民活动。

同时,为充分带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激励广大党员争当志愿服务带头人,该镇还发布了“连心解忧、邻里守望”专项行动,包含一老一小“幸福托举”等七个专项行动,落实好常态服务、平战转换、闭环评议“三项机制”,真正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接过“接力棒”,将通过联村联社、包网入户,打破辖域限制积极投身各村社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群众联系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