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本周惊蛰开场
字号:

图为嫩芽爬上柳枝条

阳光明媚,南风微拂,新的一周在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中开场,《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惊蛰:“二月节……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顾名思义,这是一个春雷乍动、气温回升、万物复苏的时节。

本周总体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均维持在20℃以上,最低气温也是稳步提升。今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24℃;明日晴,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23℃。

熟悉天气套路的朋友们都知道,气温的猛升接下来便应有“转折”,在一波疯狂升温后,3月11日夜里到3月12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区,带来一次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相比降水和大风,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或将把我们从“恍如初夏”拖回到“冬天里”。

近期昼夜温差大,白天气温升得猛,早晚还是有些凉,一冷一热,稍有不慎,就容易感冒,大家在穿衣上也是要做好两手准备的,早晚仍要适当“春捂”,迫不及待洗晒、收拾冬天衣物的朋友,可以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