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热点聚焦
九龙大道高架快速路先期工程选址公示
字号:

3月1日,九龙大道(绕城高速—龙都北路)高架快速路工程规划选址公示。据悉,本次选址公示段为整个九龙大道快速路项目的先行实施段落,该段全线位于我区,南起绕城高速,北至龙都北路,长约6.1公里。道路采用三层布局,最高层为高架快速路,设双向六车道;中间层为宁慈市域轨道线;地面层设置双向六车道及辅道等。沿线设置4对上下匝道,并在绕城高速和九龙湖镇区北侧与地面道路接顺。

“九龙大道年内开工真是个好消息!这意味着市民最关心的交通问题今后将有极大改善。”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依据我区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整个九龙大道工程北接慈溪境内的规划东海大道,南连现状北外环路,将成为中心城区快速路网体系的重要南北向通道。该高架快速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市域快速路网体系,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前湾新区、慈溪市、我区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联系,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