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当前专题 / 数字化改革 / 区里有落实 / 图片新闻
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区人民法院落实“阿拉e法官”制度
字号:

区人民法院骆驼法庭日前会同辖区两街道、工业、司法所等部门,组织百隆东方、杜亚机电、奥崎仪表、华美线业等20余家辖区企业,举办“法惠企业”之“阿拉e法官”专精特新企业家合规管理法律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阿拉e法官”从劳动争议案件的司法实践出发,讲授了关于未签订劳动合同工资双倍计算的法律知识,介绍了调整工作地点和工作岗位的法律风险、包薪制下加班费的计算、劳动合同变更的企业告知义务以及劳动合同解除的法定程序等高频热点问题,并耐心解答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

镇海法院自去年以来,大力推进“阿拉e法官”制度落实,下沉法官力量到基层,以工作实效助推辖区内企业健康发展、助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深入群众开展普法活动,取得良好工作成效,有效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去年,“阿拉e法官”们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主动下沉各行业领域,依托“共享法庭”等数字化平台,通过“助企开门红”、企业家座谈会、外贸50强企业涉诉情况分析报告等形式,开展常态化服务企业活动。

如今,我区的每个村社都有结对的“阿拉e法官”负责日常联系,实现将司法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从群众角度出发,不断丰富便民利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