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宁波市镇海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镇灵通 发布日期:2023-03-03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2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宁波市镇海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邢自霞主持召开与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斌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邢自霞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参加会议并讲话,林雅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同志,镇海区四套班子领导,石化开发区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和近5年以来退休的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领导所在部门常务副职,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石化开发区各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邢自霞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邢自霞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省委巡视组将紧紧围绕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镇海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决策部署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着力发现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邢自霞强调,做好本轮巡视是省委巡视组与被巡视党组织的共同责任。镇海区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郑敏强指出,此次省委巡视是对镇海区(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宁波市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共同做好本次巡视各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检验政治忠诚、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镇海区委(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高质量落实好本次巡视各项任务,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省委巡视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本轮巡视期间,市委将组建提级巡察组,对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开展巡察。要严格对照落实,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指导,准确把握“四个对照”监督标准,严格对标监督重点,找准政治偏差,精准发现问题,全面提升提级巡察的工作质效。

林雅莲在表态中说,这次省委巡视,既是对镇海工作的深层次“集中检阅”,更是对我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全方位“政治体检”。全区上下要坚定政治自觉,深刻领悟巡视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接受巡视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坚决服从配合,全力保障巡视顺利开展,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确保巡视组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要坚持即知即改,扎实推进巡视问题整改,一项一项改、一件一件抓,形成完整工作闭环,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样样见成效。要强化以巡促干,奋力扛起发展使命担当,把配合巡视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个先行”、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镇海篇章。

动员会后,省委巡视组听取了镇海区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巡视组将在镇海区工作近3个月。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邮政信箱:宁波市镇海区A019邮政信箱(邮编:315205),联系电话:0574—55839649,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5月26日。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镇海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