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评价结果公示 镇海获评优秀
字号:

省共富办日前通报2022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绩效考核评价结果,镇海区获评县(市、区)优秀等次,全市排名从2021年第10名跃升至第2名。

2022年以来,镇海区对准省市十大跑道,编制“四横四纵”系统架构图,明确打造20项标志性成果、65项“1+7+N”重点工作和39项“1+5+N”重大改革,奋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

聚焦社会事业,促进发展提质。全区全年推进36个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额20亿元。“一老一小”让民生保障落到实处,建成2家5A级养老中心,新增8个标准化老年食堂,投用5个四星级母婴室,2022年12月,我区被省民政厅列为“一老一小”优质服务行动专项改革试点。优质公共服务让民生改善落到实处,做优“品学镇海”品牌,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均衡共享;打响“健康镇海”品牌,连续四年在“健康浙江”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构建“镇享安居”品牌,城镇住房保障受益覆盖率达到21.57%。

一系列特色样板展现共富成果。在招宝山街道,“时间银行”“爱心食堂”等服务运行方式,让辖区内老人“老有所乐”,“众筹互助养老模式”成功入选全省最佳实践(第二批);人才培育不断强化,校企社联合打造人才服务平台,构建“实训平台”,建成33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和3家技能创业孵化基地,年培训技术工人3.5万人次以上;服务保障不断完善,通过搭建退役军人“轮值站长”管理数字化平台,为退役军人无偿提供思政、走访、维权等服务。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第一个五年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区将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共同富裕重点难点,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的进程中再攀高峰。”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