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镇海五家药店实现异地购药医保直接结算
字号:

“在宁波买药可刷我自己的社保卡,太方便了!”来自台州的参保人员王女士近日在上药控股(宁波)大药房有限公司望海连锁店,直接用社保卡完成了异地购药医保直接结算。

“像王女士这样,在不是本人医保参保地的药店购买药品时直接给予报销,就是目前镇海大力推进的异地购药医保直接结算模式。结合前几年已逐步完善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现在,参保者在医院和药店均能直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据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日前,宁波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镇海茗园店、镇海西街店,宁波四明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庄市连锁店、新明连锁店,上药控股(宁波)大药房有限公司望海连锁店这5家镇海区“双通道”药店率先实现异地联网购药直接结算,减少了异地参保人员垫资、跑腿的麻烦,进一步发挥了医院和药店“两个供药渠道、一个待遇标准”的“双通道”作用。

在镇海就医的王女士就是受益者。王女士说:“之前要在这边自己垫付费用之后,再申请报销,挺麻烦的。药店实现异地联网购药直接结算后,可以实时互通电子处方、医保结算等服务,再也不需要自己操心了。”

目前已有来自温州、杭州、绍兴等地的参保人员使用个人账户在我区上述药店购买非处方药,或凭外配处方用本人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直接在上述药店购买处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