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我区两家医院推出“中药速递”服务
字号:

3月27日,家住九龙湖镇的王大爷在镇海区中医医院中药取药窗口认真填写快递信息,“现在快递真方便,我早上10点前开药,下午就能送到家,再也不用坐在医院里等了。”

2023年,在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支持下,中国邮政镇海分公司和镇海区龙赛医疗集团联合推出“中药速递到家”服务,省去了患者等待抓药、等待煎药、来回取药的麻烦,架起医院与患者之间的“连心桥”。

在现场看到,每名患者的取药单上都有快递二维码,可在线填写联系方式、送药地址,煎好的中药由中国邮政EMS快递直接送到家。

据悉,快递揽收频率为一天两次,上午10时取药,当天下午就会安排派送,下午4时取药,会在次日上午派送。

“2023年年初我们就开始这项服务,市民反响还不错。”中国邮政镇海分公司寄递市场部经理沈龙与同事一起将要配送的中药放入快递车,“目前,每天的寄递量在15单左右,医院代煎或自煎都包含在内,患者到付即可。”

目前,该服务已在镇海区人民医院和镇海区中医医院两家医院开展,项目推出以来,已累计快递中药500余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