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抓项目
棉丰路改扩建项目第一阶段完工
字号:

图为施工现场。

近日,在镇海区棉丰路西段施工现场,发现第一阶段施工围挡已全部安装到位,浇筑车、打拔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有序运转,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基坑支护、挡墙浇筑等工作。

据悉,棉丰路改扩建项目于2022年7月开工,施工总长度2.35公里,包括棉丰路西段和炼化路两条道路,旨在拓宽改善路面状况,缓解沿线交通负荷,提升道路服务水平,其中炼化路0.66公里“白加黑”改造工程已于2022年11月率先完成,当前施工中的棉丰路西段长度约1.69公里,是本项目的核心部分。

“棉丰路改造分两阶段开展,当前一阶段的重难点是妥善协调综合管线的迁改时序,克服施工期间道路保通导致的工作面狭窄与交叉难题。此外,还需要新挖一段长约700米、宽度4米的河道,完成现状地下暗河的功能替代。”施工负责人王玉品介绍道,“一阶段计划下半年实现贯通,预计明年三月竣工通车,改造后的棉丰路将具备双向四车道通行能力。”

此次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升道路服务水平,缓解区域道路在通勤时段的交通压力,有效保障交通安全,为沿线居民提供更好出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