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抓项目
厦门建发项目落户镇海
字号:

镇海物流枢纽港与厦门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近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厦门建发项目正式落户镇海。

根据协议,招宝山街道(物流枢纽港)将支持建发物流集团在辖区内开展大宗货物贸易、物流、期货交割等业务,建发物流集团将聚焦镇海石油炼化、钢材、有色金属等行业,以一站式的供应链运营和综合物流服务持续推动我区石化、大宗货物贸易等产业构建新的供应链增值服务体系,优化产业流通效率。同时,双方还将积极推进运输平台搭建、仓储运营管理、智慧园区建设、供应链金融及园区物业管理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此外,为更好推进项目落地,在区商务局、区招商中心指导下,宁波大宗货物海铁联运物流枢纽港开发有限公司、宁波慧谷投资发展公司等相关方将与建发物流集团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开展供应链运营服务等业务。

该重点项目的成功签约,是我区大宗商品贸易发展的重大突破,也是招宝山街道(物流枢纽港)招商工作的又一硕果。“2023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招商惠商安商’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聚焦‘招大引强’目标,全力以赴招引好项目。此次在区商务局、区招商中心及慧谷集团的共同推进下,该项目成功签约,我们下步将整合园区内土地等资源助力建发物流集团在镇顺利开展业务。”招宝山街道(物流枢纽港)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立足物流枢纽港大宗商贸平台优势,进一步提升贸易物流发展能级,聚力打造百亿级商贸平台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