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最多跑一次”跑出镇海民生新福祉 / 图片轮播
家门口的“智慧健康E站”
字号:

图为居民在自助量血压。

“有了这个家门口的自助体检小屋,咱们就可以自己进行基础项目体检,随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真是太方便了!”日前,78岁的嵇奶奶来到位于招宝山街道白龙社区的“智慧健康E站”,体验了一把智能化体检的高效与便捷。

“智慧健康E站”面积不算大,却五脏俱全。走进其中,可以看到各种仪器配备齐全,居民只需拿上身份证,便可一次性体检血压血糖、体脂含量、尿酸、总胆固醇、心电图、人体代谢率等20多个健康项目,全部完成后生成完整的体检报告,通过设备打印出来。这也为许多像嵇奶奶一样的居民提供了便利。

嵇奶奶家住茗园二区,除了血脂偏高外并没有什么别的基础疾病。但年纪大了,还是需要定期体检,随时关注身体状况。原先,嵇奶奶会去社区卫生服务站找医生帮忙检查,可有时人多难免要排队,现在有了自助体检设备便省了许多等待的时间。“交关赞!”首次体验后,嵇奶奶赞不绝口。

体检之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全科医生将为居民解读体检报告,提出健康生活建议。与此同时,家庭医生还可以将居民健康自测数据录入管理系统,通过数据的积累了解慢病患者的服药和健康情况,从而进行全面的健康管理。

“我们的网格长对周边居民进行了走访,告诉他们可以在‘智慧健康E站’自助体检了,大家听后反响都比较热烈。部分老年居民可能不太会操作仪器,网格长会陪同前往,医护人员手把手指导操作并且教会老人使用方法,这样下次他们再去就能够独立使用了。”白龙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希望这种‘一体化、一站式’的便民健康管理和健康保健服务,能够为更多居民带来便利的健康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