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政策聚焦
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全方位护航企业“凤凰腾飞”
字号:

“提交申请的第二天,就收到了税务部门开具的证明,真的很方便!”日前,宁波市诚邦办公设备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蔓通过“浙里办”平台,查询并打印了镇海区税务部门开具的《企业上市发展合法合规证明》。

据了解,诚邦办公设备是镇海区一家拟上市企业,在上市筹备过程中,每年都需要向税务、市场监管、发改等部门申请开具20项合法合规证明。之前,企业需要逐一跑各家部门才能完成证明开具,耗时耗力不说,还要重复提交多项资料。

“而现在,只需要通过‘浙里办’平台,就可以实现‘一键申请、一键查询、一键下载、一键打印’,让企业真正实现‘零次跑’。”镇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及时梳理了事项办理所需要的材料和办理流程,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向企业开展精准推送,专人专岗做好数据查询、证明开具、资料反馈等工作,将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服务质效的不断提升,免去了企业在上市筹备过程中的后顾之忧,而税务部门的贴心帮扶和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税惠红利,则给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底气。

宁波正元铜合金是一家专业生产铜合金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上市。镇海区税务部门依托“上市企业税管家”团队,将《上市筹备税收指南》送到企业手中,了解企业在改制上市中的困难,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筹备上市过程中,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一对一帮扶,多次上门走访提供专业辅导,及时响应企业诉求,让我们很安心。”正元铜合金财务负责人史海英说,“去年以来,我们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近780万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助力。”

近年来,我区持续推进“凤凰行动·镇海计划”,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帮助企业运用资本活水做大做强。为助力“凤凰”腾飞,镇海区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数据共享、协同服务等,主动融入地方政府“一件事”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办理流程、精简资料报送,提升涉税事项办理体验。同时,安排“税管家”一对一为拟上市企业提供一站式咨询辅导、动态式跟踪管理、预判式风险提醒,全周期、全流程、全方位护航企业实现“凤凰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