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抢人才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春季首场硕博专场招聘会举行
字号:

图为招聘会现场。

3月10日,2023“奔甬而来·好企待你”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春季首场硕博专场招聘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举行。来自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工程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450多名研究生进场参加,寻找心中青睐的就业单位。

该场招聘会由市人社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宁波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共邀请宁波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宁波中科氢易膜科技有限公司等区内外近5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

可以注意到,在招聘单位中,不乏恒河材料、宁波韵升、永新光学、东方电缆等行业龙头企业、上市企业与高科技创新企业,还有甬江实验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等我市招引集聚的高能级创新机构。

令人亮眼的是,该场招聘会推出的每个岗位月薪均超万元,部分科研岗位月薪超过2.5万元。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说,该场招聘会推出材料技术工程师、高分子研发工程师、机器视觉工程师等相关岗位近190个,硕士、博士与博士后需求量逾2000名。

该场招聘会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众多企业纷纷伸出“橄榄枝”,诚意满满,不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当场达成了初步意向。宁波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场招聘会学生求职热情高,综合素质强,正是企业所需的高层次人才。值得一提的是,除应届毕业生外,现场还有许多就读不到两年的在学研究生。他们表示,虽然尚未毕业,但本次春招活动规模大,专业匹配度高,希望借此契机,提前了解企业近年来的招聘需求,为自身今后求职积累更多经验。

建所以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共为社会培养出约3500名优秀研究生。他们以深厚的学科专业知识、出色的实践操作能力、较强的责任担当等优势,广受用人单位好评。2023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将为社会输送700余名应届毕业研究生。

“该场招聘会旨在搭建毕业生与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强化产教融合、所企合作,为宁波培养更多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争取让更多高层次人才留在宁波、服务宁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