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垃圾分类 镇海更美 / 最新信息
倡导文明新风!林雅莲带头参加志愿服务
字号:

3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以普通志愿者身份赴庄市街道万市徐村参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民共建文明城区,共创美好家园。

“道路两侧垃圾要及时清理,不能放过任何卫生死角。”身穿“红马甲”的林雅莲拿着夹子,手提垃圾袋,带头清理村中道路两侧的垃圾,卫生纸、塑料瓶、烟蒂等垃圾被一一捡拾,道路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

“要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为村民提供舒适的人居环境。”林雅莲在村内边走边查看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河道治理等情况。林雅莲还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话起家常,向村民宣讲文明理念,引导村民树立文明意识、形成文明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林雅莲强调,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创建,提升创建质量,扎实有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创建为民,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行动,以实惠实效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让文明理念入脑入心,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