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庄市爱心义卖圆梦微心愿

浏览量:

“走过路过别错过,家用电器便宜啦,快来买”“娃娃5元一个,清仓甩卖啦”……3月4日上午,庄市街道“遇见永旺·咖啡馆”前的草坪上格外热闹。“守望来相助 这里‘庄’满爱”亲子义卖活动空降永旺花海,16个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带着五花八门的爱心小商品设摊义卖,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现场爱心涌动。

“我是送孩子来参加义卖的,一方面锻炼下胆量,提升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想通过参加义卖活动,让孩子感知公益,在助人为乐中学会与人为善。”活动现场的一位父亲正陪着女儿做义卖,每当成功交易一件,他都会为女儿鼓掌加油。

该街道围绕儿童友好城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要求,组织开展了此次亲子义卖活动。“活动前各村社积极发动,向辖区居民征集爱心义卖品。活动也很成功,一上午的时间,我们达成交易450笔,筹集善款近4800元,这足够达成不少贫困家庭和学生的‘微心愿’了。”崔圆是组织此次活动的一位工作人员,经前期摸排,首批征集到了3户家庭“微心愿”,“这笔钱”不仅足够用,更让她及街道活动举办方有了更多扶贫助学的想法。

“很惊喜,是个好开端,通过这次亲子义卖,看到了大家对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尤其看到这么多‘小志愿者’活跃其中的身影,让我们对儿童友好城市、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充满了信心。”义卖活动的成功举办,在该街道相关负责人看来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生动实践,这也让他们有信心和决心做大“文明庄市”这篇文章。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用义卖所得购买了书籍、文具、运动鞋等“微心愿”清单物品,分别送给首批3户困难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