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垃圾分类 镇海更美 / 最新信息
节日期间不懈怠 督促问题快整改 综合行政执法强化垃圾分类检查
字号:

图为检查现场。

“你们店垃圾比上次分得好多了,请继续努力。”“垃圾归集点务必及时清运,避免生活垃圾满溢。”2月5日,元宵节,招宝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依旧忙碌在一线,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该执法队集中开展了两轮垃圾分类督查行动,保障节日期间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依托“大综合一体化”平台优势,与市监所、应急所、社区等紧密配合,在上周末出动60余人次,针对医院、宾馆、饭店、景区等行业场所及周边沿街店铺进行检查指导,全面检查重点行业点位29个,沿街店铺180余家,现场责改问题19起,目前均已完成整改。

不仅如此,针对源头分类质量、宣传氛围、设施配置、点位管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中队还建立了排查整治清单,形成“一点位一档案”,及时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复查,督促问题整改,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放过、不形成闭环不放过、不建立机制不放过”,确保常态化精准分类投放。

据悉,近日区分类办组织全区各镇(街道)及行业主管部门召开垃圾分类业务推进会,针对全域垃圾分类督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