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图片新闻
集成电路产业园启动项目结顶
字号:

图为光掩膜版电子厂房项目(一期)效果图。

2月25日,九龙湖镇的镇海区ZH09-06-81-01地块光掩膜版电子厂房项目(一期)顺利结顶。在施工现场,只见新厂房整体形象已出,工人们正紧张作业。据悉,该地块位于九龙湖镇,汶骆路北侧,孙陆港河南侧,土地面积20667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2亿元,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电子器件制造—集成电路制造)。

“施工人员加上管理人员,目前共有200余人在项目上作业。”明洲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响应上级政府春节留甬不停工的号召,也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施工节点,项目部180余名工人春节期间留守岗位,紧锣密鼓地施工,抓紧为项目“赶进度”。

近年来,随着镇海举起“科创镇海”大旗,“新四大工程”这个名词频频出现在经济图谱中。由绿色石化基地、甬江实验室、新型研究型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园构成的新“四大工程”,呼应50年前宁波港镇海港区、浙江炼油厂、镇海发电厂、宁波海洋渔业基地老“四大工程”。

集成电路,是镇海又一大手笔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镇海将建设约7平方公里面积的集成电路制造产业园。

该项目是宁波镇海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的启动项目,是宁波市重点工程,被列入镇海区“重点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相关项目清单,由宁波镇海集成电路产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宁波明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建,世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和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承建。

“从一块平地到主体工程提前结顶,从对实现‘再造一个镇海’的构想到如今电子厂房项目一期的主体工程的落成,每一个角落都凝固着镇海人的汗水。”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镇海光掩膜版电子厂房一期项目自立项以来就一直享受“保姆式”服务,工程期间,在区委、区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参建各方通力协作,严格按照图纸设计及规范要求施工、过程检查中严格执行质量检验、安全文明施工等制度保障体系,用认真负责的心态来监管工程建设,誓将一期工程打造成集成电路制造产业园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