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政策聚焦
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字号:

图为下企业走访现场。

“新的一年有什么发展规划?企业发展有没有遇到什么亟待解决的困难?”近日,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率队开展调研走访和工作指导活动,将优惠政策传达到位。走访中,由于年后刚恢复经营的市场主体对于执照变更、年报填报等问题诉求较多,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靠前服务,均予以现场答复和手把手指导,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自2月15日起,为纾企业之困,解群众之难,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活动期间,该局各科、所联动,发挥各自优势,让精通条线政策的科室干部和更熟悉经营户的包干干部一起组队走访,让调研更加高效精准。

“希望通过全面排查摸底、动态监测,客观反映我区小微企业成长和个体户发展状况,为后期市场主体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惠商安商扶持政策出台和客观评价打好基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前,该局召开了“百名干部进千企”调研走访专题部署会,讨论决定调研基础数据,并设计完成《镇海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及纾困政策落实情况调查问卷》。“我们从全区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以随机的方式抽取1655家经营主体为初步调研名单,基本覆盖全区主要路段和各类园区,确保样本的随机性和代表性。”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到目前,该局工作人员共走访调研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675户,覆盖15个行业。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梳理汇总走访调研数据,在满足市场主体融资需求、深化扶持政策落地、降低经营成本等方面出台针对性举措,精准助力市场主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