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告别“万元牙”,进口种植牙全面降价
字号:

继去年国产种植牙纳入医保后,进口种植牙价格也迎来大幅跳水,部分进口品牌甚至直接“拦腰一刀”。近日,国家医保局发布消息称,新一批口腔种植体耗材集中采购已经完成,平均价格降幅达55%,伴随着种植牙价格开始降低,前往医院咨询种植牙的患者也越来越多。

2月19日一大早,在宁波镇海第二医院的口腔科看到,不论是在候诊区还是诊疗区都已经人满为患,不少“热门”的医生甚至需要提前几天挂号才可以约得到,导医台前醒目地摆放着进口种植牙降价的宣传展板,吸引市民纷纷上前咨询。“听说这次降价幅度很大,我来咨询一下准备给自己也换一颗试试,去年我家老头子就做了种植牙,还可以刷医保历年账户,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家住后施社区的葛阿姨说道。

该院口腔科负责人季凯乐说,自去年开展医保种植牙项目以来,已为患者植入将近五百颗种植体,此次种植牙集采结果落地后,与集采前采购价相比便宜了将近一半,耗材成本降低了,种植牙价格也随之开始下降。“特别是一些进口牙体价格降幅更大,以前还在犹豫的市民最近来咨询的也比较多,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种植牙。”

市民殷先生去年十月份拔了一颗牙,当时就有了再重新种一颗的念头。“三年前就曾经种过一颗进口牙,当时花了一万多块钱。”殷先生表示,一月份的时候咨询了老家的口腔医院,种植一颗牙价格在九千多元,听说马上要降价了,所以又等了一段时间。前几天得知种一颗牙只要五千元出头,果断就种了。殷先生高兴地说:“今天主要是来复查一下,现在吃东西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手术效果非常好。”

据季凯乐介绍,口腔种植的费用大致分为种植体、医疗服务以及牙冠三个部分。种植牙价格昂贵主要在于耗材的不同,进口种植体和国产种植体在舒适度、美观性以及使用寿命上都会略有不同。不少患者都是很早之前就想做种植牙,但高昂的价格却让人望而却步,只能选择一直拖着等到价格再降一降。“老年人一般愿意选择国产的种植体,相对来说比较实惠,年轻人则更倾向于进口的品牌,不适症状相对来说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