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最多跑一次”跑出镇海民生新福祉 / 焦点新闻
跑出“加速度”!镇海区“一键上门帮办”政务巴士开进招聘会
字号:

2月15日上午,一辆印有“一键上门帮办”的政务巴士车停在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的现场。现场人头攒动,没一会儿政务服务台前就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

“我想咨询创业的相关政策,我最近了解到有一个免息个人创业贷款,请问需要什么条件?”在创业就业服务咨询台,朱先生正在咨询他最近关注的创业政策。记者上前询问,原来朱先生在庄市经营一家教育机构,一直在关注创业方面的政策。“今天刚好在现场招聘,看见这里有政策咨询服务,就想着来了解一下。”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他对最新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与回答表示赞扬。

在现场还有不少像朱先生一样的市民,有的是招聘企业,有的是前来应聘的市民,大家都对政务巴士开进招聘会的做法表示赞赏。一位前来应聘的市民没有准备齐全应聘材料,于是他来到政务服务台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立马利用移动政务箱帮助他打印了材料。

看到这个政务箱不仅能打印还配备了Pad端、PC端、高拍仪等数字化办公设备和政务专网。“我们借助此次招聘会把政务巴士开到了现场,把相关政策带给企业和务工人员,有人社、医保、市场监管、公积金、公安等相关部门在一线进行相关政策解答。”区政务办信息管理科负责人高超介绍道,这次“一键上门帮办”政务巴士开进招聘会相当于把线下的政务服务大厅,直接搬进了招聘会。

“以前办理社保,要大老远赶去区政务服务中心,没想到今天应个聘居然能把事情解决了!”在社保咨询服务台前一位年轻的女士正在为她的妈妈咨询社保补缴政策,她高兴地表示。借助此次招聘会活动,政务巴士上的各个部门深入招聘企业、应聘员工的身边,主动送政策,发现企业群众难点、堵点,并做好企情记录,把问题带上来,促服务优化提升,指导企业群众网办、掌办、自助办。

接下来,区政务办“一键上门帮办”政务巴士将助力我区六镇(街道)开年红招聘会活动开进各镇街道以及一些企业、人员聚集的场所,通过实施“一线宣、一线听、一线办”“三个一线”工作法,推动政策宣讲在一线、情况排摸在一线,精准服务在一线,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微笑有礼·办事无忧区”,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持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