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政策聚焦
庄市“安商”行动助企解决用工难题
字号:

“有合适你的岗位吗?”2月15日上午,庄市街道开元广场的招聘会上人头攒动,不少求职者结伴而来,一边寻觅合适的岗位,一边交流着求职情况。

据了解,当天上午共有48家企业参与招聘,涵盖了机械制造、互联网科技、教育培训等行业,推出各类岗位300余个。

相较于我区前几场招聘会,此次招聘需求更偏向于服务类人才,网络主播、短视频制作、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岗位占比达六成,求职人群也较为“年轻化”,且多聚集于传媒、电商、教培等招聘摊位,“行业前景如何”“未来成长空间”“企业文化开放与否”等成为此次求职者们较为关心的问题。

“这次专门推出2个主播岗位,以此提升我们直播基地助企带货、服务引流的能力。”慧谷电商直播基地相关负责人贾中江表示,该直播基地计划于3月份开业,目前企业入驻率已超70%,其中不乏“电商小白”来此创业,而优秀的主播可以帮助创业者更好地融入电商行业,同时也能帮助电商企业推广引流,这有助于吸引更多企业来此扎根发展。

今年,庄市街道围绕全区“招商惠商安商”攻坚行动,立足科创、高等教育等区域优势,聚焦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进行精准服务,而此次招聘会就是该街道的一项“安商”举措。

“招聘会前期,我们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咨询等形式,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再通过天工帮、零工驿站、网格群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帮助企业和求职者精准对接。”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初步统计此次招聘会吸引了700余位求职者前来参加,招聘方反映较好。接下来,他们还将用活各项政策,创新利用政务服务直通车现场帮办、进企进园区宣讲、现场指导等方式,积极推动各类助企政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