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图片新闻
3号线二期开始铺轨 8月底全线“轨通”
字号:

轰隆隆的机器运转声、工人们齐力的加油呐喊声,2月16日,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兴海南路站施工现场,工人们拉着沉重的轨枕,缓缓推入轨道,浇筑、焊接、测量……数百名建设工人分工明确,忙而有序地进行着现场作业。

即日起,3号线二期工程正式进入轨道施工阶段,10个铺轨作业面,最高峰一天可铺轨400米。为确保铺轨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现场每天有130多名工人在施工。后续待作业面打开后,高峰期将达到600多名工人24小时不间断作业。

“一般来说地铁建设要经历‘洞通’‘轨通’‘电通’‘车通’,为了抢抓建设,只要一段区间贯通,铺轨作业就马上进场。我们宁波轨道交通建设者时刻秉持着‘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建设态度,紧盯项目进度,朝着通车目标大步前行!”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业主代表王恺介绍。

据悉,3号线二期是宁波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中的重要项目之一,工程全线均为地下线,自兴庄路站至骆驼桥站,全长约9.05公里,全线设站5座。3号线二期铺轨总长18.7公里,目前部分区间已顺利贯通,同步开启铺轨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前全线“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