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三个年声音
精准助企就是拼经济
字号:

“多亏了经信等相关部门和助企干部的精准服务,我们的项目建设才能‘加速度’前行。”我区组织开展“干部走一线,企业稳提质”精准服务活动以来,已累计服务企业3299家次,协调办理政策咨询、项目辅导、融资对接等需求1060件,精准纾解企业困难诉求,有效推动工业经济稳进提质。

拼经济,企业在最前线,是主力军。当前,拼经济是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其成效如何,关键是企业等市场主体生存发展得怎样。出台配套政策、主动靠前服务,把服务精准送到企业急需处,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这既是“政府更有为”促进“市场更有效”的有力举措,也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内在要求。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市委“新春第一会”强调,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场机制最活、法制保障最好的城市。从一定意义上讲,拼经济拼的就是营商环境、就是政府服务。

企业拼经济,政府拼服务。相关部门落实“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已有企业就能留得住、发展得好,外地企业就愿意来、成长得快,就能充分激发企业创新创造创富活力,让制度红利、发展红利、经济红利不断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