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政策聚焦
停车+充电!镇海区首个路侧充电站正式投用
字号:

12月4日,在骆驼街道三五路路侧甬城泊车位及非机动车道上,镇海区首个路侧充电站正式投用。现场,一辆新能源车主正在给汽车充电,将充电枪插入汽车充电口,使用微信、支付宝、特来电APP扫码后即可开始充电,十分便利。

“充电站创新打造‘停车+充电’一体化模式,有效利用路侧停车资源,在不占用空间资源的前提下,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缓解附近老旧小区居民及社会车辆充电难问题。”宁波市海雄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该充电站配置了18个交流慢充单桩,可供市民24小时使用,同时在充电网上设置“设备防护层+数据防护层”的安全防护技术,涵盖两侧、双轴、19个模型、27个维度,可监视、可预警、可控制、可追溯减少烧车事故65%,有效保障新能源汽车充电安全。

“镇开集团积极参与城乡充电桩布局,新增18个充电桩的谷电价格在9毛1度左右。下步,集团将在道路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时布设更多慢充桩、快充桩,预计3年内陆续增设不少于50个桩,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充电服务。”镇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推广,充电基础设施的需求日益增大。“镇海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结合我区实际,以民生为导向,充分激发地方国企、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活力,切实发挥镇街属地职能,加快建设安全、便利的充电基础设施,为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普及奠定良好基础。”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