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区人民医院增设新冠咳嗽门诊和方便门诊
字号:

感染新冠病毒后,很多人都会出现全身酸痛、咽痛、咳嗽等症状,去发热门诊可能会遇到因人多需要排队很久的情况。为了提升患者的就诊体验,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日前推出新冠咳嗽门诊和方便门诊,为那些“阳康”之后,仍然咳嗽不止的市民提供便利。

1月3日一大早,相关人员来到位于总院耳鼻喉科诊区的新冠咳嗽门诊,候诊区域已经有不少等待的患者,不时可以听到此起彼伏的咳嗽声。总院门诊办公室副主任叶银艳说:“昨天是新冠咳嗽门诊试运行的第一天,共接诊患者94人次,考虑到患者需求大,从当天开始,每天上午诊室将增至2个,下午为1个,预计新冠咳嗽门诊每天的接诊量可增至110人次左右。”

“我们选派了具有丰富综合诊治经验的医生坐诊新冠咳嗽门诊,处理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各类问题。”叶银艳表示,为了方便一些仅仅需要快速配药和健康咨询的老年患者,省去他们在内科门诊排队的时间,医院还开设了方便门诊,仅2日一天就接诊了患者104人次。“新冠咳嗽门诊和方便门诊开设以后,分流了内科门诊近三成的患者,也给其他看专科的市民带来了更好的就诊体验。”

目前,新冠咳嗽门诊主要接诊“阳过”患者,特别是虽已不再发热,但还有较明显的咳嗽、咽痛、浑身酸痛等症状的病人。“这类病人在康复期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日常饮食营养要及时跟上,另外不要心急,各种症状的消失都需要一个过程。”叶银艳提醒,年纪大的,特别是有基础疾病的患者,体温连续在38℃以上,或有任何急性疾病症状的,建议直接上急诊或发热门诊。

市民可以通过“宁波市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预约挂号系统,搜索“新冠咳嗽门诊”“方便门诊”即可进行线上预约挂号。同时,市民也可在医院门诊大厅通过院内自助机、人工窗口、拨打电话86655066等多个渠道进行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