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文艺精品助推精神共富,镇海这家民营剧团斩获省级金奖

浏览量: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2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戏曲)”评选结果,我区海韵艺术团凭借原创宁波帮题材越剧《君子成忠》,从全省44个民营剧团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为了刻画好人物形象,镇海海韵艺术团早早就开始筹备本次比赛,以极大的热情和付出确保了训练高效进行。经过反复酝酿、讨论、尝试、练习,最终获此殊荣。该团自2017年开始演出,目前共有团员60余人。

“除了台上的表演,演员们还经常到社区、农村、学校、敬老院参加公益演出,传播戏曲文化,受到广大戏迷的喜爱。”镇海海韵艺术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截至目前,该团已新排、复排了越剧、甬剧大戏10多部,平均每年演出90场次。团队的演员们充分展示了我区民营剧团作为戏曲文化传承的代表性民间载体,在保护和传承戏曲艺术的重任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是繁荣基层文化、推动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的生力军。

据了解,《君子成忠》由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该剧讲述了宁波帮先驱、镇海庄市人叶澄衷(原名叶成忠)从15岁离乡别母到31岁母亲去世这一时段的人生故事。不同于宏大题材叙事,该剧避开了生意场上的起伏成败,将视角放在最质朴的人性关怀上,着重刻画和展现了叶澄衷至孝、至诚、至俭的人物品格,塑造出一个奋发向上的人物形象。